2015年10月26日

【刀劍】【刀女審】表情

刀劍亂舞
CP:鶴丸國永 x 女審神者

女審名字、性格有。
短篇/學園paro/暫無後續






       她正在專注地忙著手頭上的工作——那個簡直要做不完的學園祭內裝剪紙。昨天晚上並沒有睡好覺的她,在午餐過後一邊藉由跟旁邊的女同學聊天跟瞌睡蟲奮鬥;一邊沿線剪下紙張。

       此時一陣冰涼的水氣自她的臉頰邊傳來。
     
       「嗯?!」冰涼的水氣並沒有直接觸碰到自己,但她仍猛然而反射性的朝反方向避開、並轉過頭去——一瓶冰涼的罐裝咖啡立刻映入自己的眼簾。
       「唷、嚇了一跳嗎?」有著略纖細的手臂、朝著她遞出飲料的人露出些許像是計畫成功的得意笑容,「拿去!」見她只是楞楞地看著,他便把飲料放置在她前方的桌上。
       「鶴丸前輩?!」
       「拿去吧。」
       「喔,這不是小苗妳剛才吃飯時說想喝的嗎?喝吧喝吧!」身旁的女同學看著這一幕笑著說。

       她尷尬地看了旁邊一起剪紙的女同學,方才中午她們一塊在原位吃飯,她注意到同一張桌子上有一瓶B牌的罐裝拿鐵咖啡——那是幾乎不怎麼喝咖啡的她唯一能接受的咖啡品牌。
       「欸,依央也喝B牌的拿鐵嗎?」鐵罐表面凝結著水氣的咖啡吸引了她的注意,因為就放在附近,她以為是同學去買便當時一起買的。但還沒等對方回答,她就逕自補充,「這是我唯一會喝的市售咖啡,好想睡啊、我好像該去買一罐⋯⋯」畢竟早上剪了一整天的紙,下午還要繼續,她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這不是我買的耶。」旁邊嚼著薯條的女同學一臉無關地說著。
       「欸?」
       「這是我的喔、學妹。」不知什麼時候就在附近的鶴丸伸手將那瓶飲料取走,並打開拉環,「想喝?」他在她面前搖晃下手上的飲料。
       「啊、不,我只是說說而已——」
 
       雖然其實、她剛才的確是想過要一口來喝——前提是、她以為那罐咖啡是同學的。


       ***


       鶴丸國永。
       明明已經是忙著升學準備的三年級前輩,卻還硬是被劍道社的老師拉來幫忙學園祭的社團活動。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才來幫忙,不然早就鮮少出入社團的三年級、幾乎不可能和她這個一年級新生說到什麼話。


       「我等於是一到三年級都參與,感覺一點都沒驚奇感了。」
       「每年都差不多作這樣?」
       根據其他前輩的說法是——總之是把道場裝飾一下,活動是讓大家穿護具體驗劍道,負責接待的學生都會很溫柔的陪玩。
       「要是來個完全預期外的活動不是很有趣嗎?像是監督每次罰遲到的人那樣。」他指的是        「如果遲到的話、監督就會來一場不穿護具的對決(男學生限定)」
鶴丸哈哈的乾笑了兩聲,「光是看每個剛進場的人看到前一個體驗者被打爆的表情就充滿驚喜了。」
       「⋯⋯那樣作會把客人殺掉的。」
       「要有點幽默感嘛,學妹。」


       ***


       「鶴丸前輩,咖啡的錢我要給你多少呢?」
     
       她預備好了幾個銅板在手心,如果前輩是在超商買的就是固定價格;但販賣機的價錢就會稍微浮動。
       「不用啦⋯⋯總之拿去喝。」鶴丸在整頓大型材料的空檔間回應她。
       「我本來就打算要去買的,就當作前輩替我先付,請問是多少⋯⋯」
       「我搬材料回來時經過販賣機看到就順便了。真的不用給我錢。」他依舊只是隨口回應著,完全沒有要跟她商討金額的打算。
       「但是我不能平白無故的⋯⋯」
       「沒有平白無故喔。我確實收到回饋了。」
       「什麼回饋?」
       「學妹妳一臉嚇到的表情。」
       「啊?」
       「喔、又出現了新表情呢!很好、很好。」快速地拍了拍她的頭,鶴丸又接著到外頭搬東西去了。

       她終究搞不懂鶴丸前輩對她的表情為何這麼感興趣。雖然的確、在認識了鶴丸國永之後,她總是不斷刷新自己的表情臉譜。


Fin.

4 則留言:

  1. 青春洋溢的校園篇!!!鶴丸在學校裡應該是個很受歡迎的先輩吧?
    把冷飲放在臉上感覺就像是他會做的事情WWW很可愛也很鶴丸呢~
    覺得阿澄的描述與語句寫起這樣的小短篇看起來真的很有感覺,對話也恰如其分的展現著兩人的相處,氣氛的拿捏我很喜歡//////
    (PS.我是九芎>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九芎!!!!謝謝留言QQ
      老實說這篇是我第一次試寫他們⋯⋯不過我很喜歡學園設定,本來還有一些傻白甜的後續但是後來沒時間寫XD
      然後偷偷說這個靈感來自現實中真實發生過的事情(自爆)感謝有兩位學長結合在一起給我鶴丸的靈感(不

      刪除
    2. 感覺有兩位學長的卦(不

      刪除
    3. 就是⋯⋯他們兩個變成一個鶴丸(????

      刪除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