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刀劍】【刀女審】呼喚

刀劍亂舞
CP:壓切長谷部 x 女審神者

長谷部單箭頭要素多。
此女審神者目前個性未定。




       「壓切。」審神者單調而平穩的呼喚了她的近侍。

       「是。主人有什麼事?」正座在距離審神者左側三步之遙的刀劍付喪神,他回應中帶著對主人的敬意、被主動呼喚的誠惶誠恐和期待著會是什麼樣的命令。


       ——什麼都可以。


       「遠征部隊理應要回來了。」
       「是,我立刻去確認。」
       「有勞了,壓切。」


       沒有任何情緒起伏就開口的審神者;沒有一絲遲疑就回答的長谷部。


       交待完畢後,審神者繼續書寫著案上的文書。「……還有什麼事嗎?」未回頭卻察覺長谷部有些欲言又止。


       「沒事。我會立刻完成主人的命令。」他畢恭畢敬的回答。


       明明什麼都沒有看見的審神者;明明掩飾得很完美的長谷部。


       「壓切……我明白你希望我只叫你『長谷部』。」她依舊沒有轉過頭,但停下了筆。就在聽見長谷部幾乎要喊出那聲『主人』之前,「但是恕我做不到。」


       明知道這一句話對自己的近侍會造成多大影響,審神者卻殘酷的選擇傷害。
       一瞬間滿懷期待的長谷部,藤紫色眼眸反射出的光芒逐漸黯淡了下來。


       「這只是我隨口說過的事情,主人沒有必要放在心上。我也並不在意。」


       但長谷部仍舊選擇了口是心非。


       ——因為主人說什麼,都可以。


       ***


       今天的天氣、異常的差。


       「長谷部。你知道主人去哪了嗎?」
       這天,當長谷部正在跟歸來的遠征部隊確認資源報告時,看起來有點慌張的燭台切光忠走過來問。

       「主人不見了?」是審神者命令近侍長谷部去迎接遠征部隊,但光忠的表情說明了審神者並沒有在她應該會在的地方。
       「對,我拿晚膳去房間的時候沒看見她。」光忠有些憂心的說,「雖然可能只是暫時離開……」
       「知道了,馬上去找。」還沒等光忠說完,長谷部就把手上的報告書一股腦的硬塞給光忠,「剩下你來。」

       長谷部的語氣中透露出焦慮,在廊上甚至小跑步了起來——明明就是他為了那些愛玩耍的短刀們而嚴格規定說不可以在本丸內奔跑的。

       此時,天空傳來轟隆的一聲悶響,「……開始打雷了啊。」光忠望了一眼天空。



       審神者的房間沒有人在。
       澡堂目前是輪到刀劍男士們使用,所以也不在那裡。
       鍛刀所,沒有。手入房,沒有。倉庫,沒有。
       長谷部快把本丸都翻過來了還是沒找到。

       「難道說這個時間還出門……」看著即將入夜和因為雷雨而更加昏暗的天色——如果主人因為天氣而困在外面就危險了——這麼想的長谷部冒著雨跑到馬廄牽馬。


       「……嗚……」
       才一踏入就聽到了細微的哭聲。


       ——這聲音……是主人?為什麼主人會在這裡……而且……


       審神者全身顫抖的縮成一團,她看見推開馬廄門扇的人影,露出得救般的眼神,「壓切……」

       長谷部從未看過一向穩重的審神者如此害怕而脆弱的模樣, 一邊小心靠近、內心卻燃起要殺掉『讓主人變成這樣的人』的殺意。

       外頭白光一閃,一道響雷在離本丸很近的地方霹落了下來。在此同時審神者摀住了耳朵用哭腔大叫。

       
       「長谷部!」


       長谷部心頭一震。
       ——主人、呼喚了我。
       ——用『長谷部』。

       回過神來的時候,長谷部已經將審神者緊緊的抱在懷中。


       「主人……害怕打雷?」
       「明知故問……」她的聲音仍有些顫抖。
       「主人剛才、喚了我的名字?」
       「明知……故問……」語氣好像變得有些尷尬。
       「以後遇到打雷的時候,還會再呼喚我嗎?主人。」
       「……明知故問。」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