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刀劍】【刀女審】採買事件的意外

刀劍亂舞
CP:鶴丸國永 x 女審神者

注意:女審神者個性有。






        也許是最近政府「戰力擴充計畫」的緣故,這幾天街道上的人特別的多,審神者只是外出買本丸的備品卻遇上了人潮。

        ——換做是系統觀點,應該是網路爆滿吧。

        「果然不應該在這時候⋯⋯」但是去特別的演習也一樣人滿為患。
        「備品不足也是岌岌可危呢!燭台切早上在喊快沒有調味料了。」鶴丸提起早上在廚房聽到的對話。

        其實燭台切本來沒有要讓審神者知道這件小事,然而擔任近侍的鶴丸國永卻立刻跟審神者多嘴。只要一出現異常報告就會使審神者的心情緊張到不行——雖然審神者表面上是蠻鎮靜的。


        ***

        「鶴丸那傢伙,明知道主上是那種性格⋯⋯」留在本丸輪任田作的長谷部用力的拔起了深陷在田裡的蘿蔔。
        「他當然是故意。但你應該也知道主上多久沒外出了吧。」燭台切輕拍蘿蔔上的泥土後放入一旁的竹婁。他對鶴丸的行為一點都不意外。
        「當然知道,但用這種方法太過狡猾了。」或許因為審神者正要安排長谷部到第一部隊並出陣,卻因為臨時外出而暫緩,長谷部明顯面露不滿。


        ***

        「妳要不要買點別的東西?」經過幾間賣小東西的商店時,鶴丸不經意的開口。   
        審神者一臉疑惑,「該買的都買齊了不是嗎?而且人真的很多,我們還是早點回去吧。」
        鶴丸開始苦思要怎麼拖延時間,但審神者一向不做計畫以外的事情。有時用些特別手段可以成功,但現在的人潮實在不好找理由。
        「不如買些小東西給短刀那些孩子吧?」畢竟審神者一直都很疼愛短刀們。
        「⋯⋯下次我再來買。」審神者對鶴丸投以奇怪的眼神,「跟你外出買『別的東西』我不敢恭維。」有過惡作劇不良紀錄的人毫無說服力。

        ——這是鶴丸國永的失策。
        他苦惱的偏過頭。

        這時先行往前走的審神者,擠在人群中卻冒出從視線盲點鑽出的人。鶴丸國永一個箭步拉住了差點被撞倒的審神者的手臂。

        「唷,人很多,妳小心一點。」他穩穩的把人扶正。
        「⋯⋯謝謝。」一手抱著一箱備品卻還能用單手拉住她,審神者不禁佩服起鶴丸絕妙的平衡感。
        「有扭到腳嗎?」
        「沒有、沒事。⋯⋯?」這時審神者發現自己的右腳的木屐細繩在剛才的混亂中整個扯斷鬆脫。
        「哇——這木屐壞的可嚴重了。」鶴丸靈機一動,「這下得買雙新的吧?」

        審神者看著鶴丸的笑臉,心中油生一股不甘心。
        「今天就是不買其他東西。況且木屐在本丸也還有。」審神者賭氣的說完便一口氣把兩隻木屐都脫掉,「雖然還有一段路,但走回去吧。」
        「喂、等等。這裡可是街道!」經鶴丸這麼一提醒,審神者立刻就感受到踩在碎石路面的不適,「我可是妳的近侍,好歹也考慮讓我揹妳這個選項吧。
        「我拒絕。且我們兩人手上都有東西⋯⋯
        「喔?那妳確定要光腳回去?」
        「⋯⋯我買雙新的就是。」


        其實鶴丸有點期待審神者會妥協讓他揹她的——但考慮現實面,審神者決定買新的木屐才是合理的。只是兩人都沒有料到在萬屋旁邊賣鞋的店會沒有開。鶴丸憋笑看著鞋屋閉鎖的拉門,而審神者覺得頭開始痛了——萬分的時運不濟。

        「鶴丸。」沉默了一會、審神者開口,「我們走吧。」
        鶴丸驚訝地看著毅然赤腳踏上路面的審神者,「喂、別這麼固執⋯⋯」鶴丸拉住了審神者的袖子。

        「我沒有在固執,但沒有其他辦法了。」
        「我的鞋,給妳穿。」鶴丸脫下了他的厚底木屐,用腳推移到審神者的跟前,「我不可能讓妳這樣走回去。」
        「但是、鶴丸你⋯⋯」審神者猶豫的看著木屐。
        「哈,如果主上是要擔心身為刀的我,那就太多餘了。」

        覺得沒理由再堅持下去的審神者接受了鶴丸的提議,她穿上了比自己的腳掌大的木屐,厚度也比自己平常穿的還要高,但卻不會不好走路,腳底還傳來一股微溫。

        見到審神者聽話的穿好了鞋子,鶴丸也就不再多說些什麼。
        他們就這樣踏上了歸途。

        「鶴丸,穿上你的木屐之後,視野變了。」
        「也對,如此一來主上跟我的差距變小了。」
        「⋯⋯感覺有點奇怪。」
        「偶爾有點變化不是挺好的?」
        「今天的事是意外。」審神者立刻回答。
        「是是是,我們的主上最不喜歡意外了。」早已習慣審神者個性的鶴丸苦笑。
        「但現在的感覺沒這麼討厭。」
        「喔?為什麼?」鶴丸挑起眉毛。
        「偶爾、換個角度看看好像不錯⋯⋯的樣子。」審神者語帶保留的說,看得出她很遲疑,卻無法抹去這股發自內心的感受。
        鶴丸盯著審神者一會,「妳⋯⋯」——好像有些變化。
        「⋯⋯快到本丸了。回去就立刻把鞋子還你!」鶴丸的話還沒說完,審神者就朝著前方不遠處的大門快步走去。


        ——剛才我到底在說什麼?

        審神者沒發現自己是紅著臉衝回本丸的。


Fin.


這只是篇日常,而且我本來沒有要打這麼多(意料之外
時間點約是鶴丸跟審神者的關係開始變得比較好的時期。
(沒錯,其實一開始審神者跟鶴丸的關係並不好)

老實說一開始的發想是從「鶴丸把厚底鞋給嬸嬸穿」這樣而已,
而且我想要大玩身高話題之類的,
但是怎麼樣都寫不出來適合的對話⋯⋯
就變成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