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刀劍】【刀女審】人與人

刀劍亂舞
CP:鶴丸國永 x 女審神者

短篇/現代轉世梗/暫無後續

※雙方皆有記憶
※因為我本篇還沒寫完所以應該會看不太懂(?)






       他們是在公司的新進歡迎會上遇到的。
       在上次一起離開那個世界以後過了二十三年——這對保留著千年記憶轉世的鶴丸來說,並不是很漫長的一段時間。
       與她眼神交會的那一瞬間,鶴丸就知道她也記得——穿著洋裝的她露出了有點困擾的表情,但對上他的視線又轉為苦笑。


       ——不需多言。


       隨著活動主辦的吆喝招呼,業務部的鶴丸坐到了財務部的她身邊,看得出來是刻意的,但才坐一下來,她就開口問了。
       「真的變成人,來到了現代,你覺得好嗎?」


       「⋯⋯你就這麼肯定我都記得?」才剛要拿起啤酒罐手就停住了。
       「你還不是一樣,就這樣坐過來。」她已經瞥見幾個同期的女孩子在另一桌竊竊私語——女孩子真的是喜歡八卦的生物。
       「嘛,還真是平凡無奇的相遇。」鶴丸倒也不是冀望轟轟烈烈的重逢,畢竟轉生之後還能見到就已經是某種奇蹟了。
       「既然都存有記憶,我想總有一天會遇到。」這二十三年的等待對她來說就稍微有點漫長了,但她也每天踏實的度過了人生,「你還沒回答我剛才的問題,鶴丸先生。」


       「很好啊。」被她對自己生疏的稱呼給刺了一下,「只是幾千年的記憶都丟不掉有點傷腦筋。」


       雖然鶴丸對他還是把刀時漂泊流離的經歷並不討厭,不如說就是因為那些才讓他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既然都成為了生命有限的人;既然更接近了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她的身邊,或許只要是個普通平凡人就好。
       「嗯,鶴丸先生保有記憶的確是有點辛苦呢⋯⋯比起我的話。」她苦笑。
       「如果可以只選擇留住在本丸和妳的記憶就好。這樣也比較浪漫?」只想保留部分記憶的這種肉麻話,大概也只會對相戀過的對方說。


       「浪不浪漫是一回事。但我更希望鶴丸先生可以更珍惜這一生,作為人的一生。」她伸手拿取桌上那一罐開過的啤酒準備往自己的杯子倒,「人類是很脆弱的。」
       「這我明白,」不慌不忙的攔下了她手上的啤酒罐,「其實任何事物都很脆弱。」
       她無言的看著自己的面前換成了麥茶,「我在這裡可以喝酒的⋯⋯」
       「真的?不會再發生之前的事情嗎?」
       「沒有問題好嗎,請別什麼都拿之前的標準來看。」雖然她還是乖乖的拿起了茶杯。
       「那是因為——」


       還沒說完,鶴丸就被一位壯碩的前輩從座位給拉走。
       「唷~!新進的——鶴丸國永!新人怎麼可以只顧著搭訕別的部門的女生呢!來來來——我跟你說我們業務部啊——」
       「等、等等——前輩、」鶴丸還有很多話沒說完。
       而她坐在原位偷笑著看著鶴丸被架走,桌子下的手偷偷揮著,只用唇形無聲的說了句話——


       ——『今後請多指教了。』


       ***


       他們隔天在公司的食堂又遇到了。
       一樣很自然的對上視線,接著鶴丸走到了正在買飲料的她身邊。

       「苗⋯⋯苗時。」在販賣機前鶴丸對著她喊出了那個名字。
       在此生還沒相遇的二十三年間他時常掛心的名字。
       ——延續著以前的戀慕。

       她則有些愣住的望向他,眼神裡讀出許多複雜的情緒。
       「呃、妳現在的名字,還是一樣嗎?」看著她的反應,鶴丸以為對她來說這僅僅只是一個前世回憶。
       「⋯⋯嗯。一樣喔!」狹促地笑了笑,「雖然姓氏不一樣了。」
       「這樣啊,那就好。雖然不同名字也沒關係啦!」鶴丸咧嘴一笑。
       「現在的父母的想法、像是上天安排似的。鶴丸先生的也是吧?」
       「⋯⋯苗時。」
       「什麼事?」
       「可不可以、對我不要加敬稱?」明明以前都是直接叫鶴丸的。
       「再過一陣子才可以。」苗時搖搖頭,「在公司同事面前的話,也請鶴丸先生稱呼我『伊藤小姐』,麻煩了。」
       「⋯⋯我明白了。」苗時極為認真的表情,鶴丸知道如果他不遵守的話,可能以後都會被她無視。

       抬頭望了下時鐘,午休時間快結束了。苗時拿起了外套準備回自己的部門,臨走前她回頭看了一眼明顯有些沮喪的鶴丸,然後塞了一張紙條給他。
       鶴丸有些困惑地打開來看。


       ——『兩個月後,請鶴丸先生提出交往吧。』


       之後他們會一步一步的、一步一步的——


Fin.


追記:
有點相關性的親友的刀女審轉世篇(狸央)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本篇快出來了,真的。今天會發序章QQ
      話說你留言我才驚覺自己寫過這麼多平行世界梗⋯⋯然後本篇GG

      刪除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