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末日說企劃】【GxI】倒吊的藍色薔薇

我很明白的,總是有一個人要犧牲。
一直有一個聲音這麼告訴我。

但是這個人,不該是她。

CP:Garry x Ib

少青指定

註*Garry第一人稱,內心是用「我」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在與Mary的危險交易完成後,Ib對著把幾乎快凋謝的紅色玫瑰遞給她的我發愣。她輕微的搖著頭,又瞄向了跑走的Mary的方向。

  「來,拿好喔。這是很重要的東西。」 無奈的拉起無動於衷的Ib的小手,我感受到一股冰冷。

  ──啊,果然,玫瑰花的狀態所反映的.......

  「振作一點喔。我們快走吧!啊,鑰匙在那呢!」好不容易讓Ib拿牢了花,我拾起地上的桃紅色鑰匙,隨之而來的卻是異變的突襲。
  四周毫無善意,只好趕緊牽起她另一隻同樣冰冷的手,再度和那些奇怪的美術品上演追逐戰。

  攀上梯子後,眼見沒有再追上來的美術品,我鬆了口氣。
  但誰知道還會有什麼詭異的事情,於是我們半刻沒歇的繼續往前跑。
  然而就在接近下一個樓梯前,我的胸口忽然──像是沉入了大海、又重又幾乎奪去呼吸般的,迫使我痛苦的跪了下來。

  Ib臉色發白又驚恐的看著我。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她露出這樣的表情,著急和恐懼。

  「Garry......」Ib發出細微的聲音,但只是喊了我的名字。

  ──總是讓妳擔心呢。

  「妳先走吧。人家很快就會跟上去的......」我用所有的力氣讓自己看起來正常,但其實根本沒用。急促的呼吸讓這一切沒什麼說服力。

  ──我明白的,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她....應該也明白吧。這孩子其實遠比外表還要懂事。

  我鬆了牽著Ib的手,輕輕推了她一把,「去吧。拜託......」

  Ib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她點點頭,往樓梯狂奔而去。但在離開我的視線之前,她又回頭看了我一眼。
  她的焦慮不安間卻又帶著決心,那樣的眼神更惹人心疼,但我卻有種欣慰的感覺。

  ──我好像知道她想說什麼呢。
  ──哪,Ib,妳找到Mary的時候,應該也來不及了吧。

  真是對不起,明明約好要一起出去的。
  一定要犧牲誰的話,我希望是我。

  要我獨活在沒有妳的世界,又有什麼意義呢。

  ──希望她出去之後不要記得我。神哪,這是我最後的願望。
  我毫無悔恨的閉上了眼睛。



Fin.

後記:

跟上次的Ib文一樣用了這個結局創作,但是這次是完全用Garry視角。這次的Garry沒有犯罪(欸?)
但還是痛爆QWQ!!!!!!!!!!

Garry的末日是沒有Ib,所以選擇讓Ib活下來。
如果以Garry犧牲陣亡的結局來說,總覺得Ib忘記了一切反而是好事,要是知道自己能順利逃出是來自他人的犧牲──會難過一輩子吧。

2012/1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