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文鍊】【文司書】農耕午後

文豪與鍊金術師
CP:武者 x 女司書

*創作司書
*日常小段子






  司書小跑步到圖書館中庭內設於水池邊、綠意盎然的迷你農園,探尋著在木架旁的身影。


  「武者先生!」


  正在低頭採收的紅髮青年聞聲抬起頭來,和對方四目相接,還來不及問怎麼了,眼見司書未能注意到蔓延到壤道間的一根藤枝,他立刻丟下手的工具及時扶住——幸虧沒有重心不穩導致雙雙跌倒。


  「在田裡不要跑步喔!泥巴也是很滑的。」武者緊緊抓著司書的兩膀,才發覺沾著泥的農作手套讓司書的衣袖也染上了點泥巴,「哇,抱歉!」
  「沒關係的,畢竟武者先生是為了幫我。該說抱歉的是我⋯⋯」覺得自己太過冒失的司書低下了頭。
  「其實,就算栖小姐滑倒了,我也一定會接住的。」
  「真的很不好意思⋯⋯」


  「找我什麼事呢?」
  「啊,」司書被提醒才想起前來的目的,「高村老師在找武者先生之前看過的一本詩集。」


  早上的潛書任務前,高村向司書詢問館內的一本詩集——因為沒有借出紀錄卻也不在架上。但一聽到書名,司書便想起武者曾經跟她討論過這本詩集。
  「是在我這裡沒錯,但後來在食堂遇到光太郎先生,已經把書放回去了喔!應該已經沒事了。」料想司書是還來不及確認情況,就讓潛書完的高村去休息了。


  「原來妳還記得那本詩集。」
  「因為是武者先生推薦的,當然記得。」
  「也可以讀讀看我的詩嗎?」武者搔搔臉,「雖然我的詩可能沒有那麼華美。」
  「武者先生的詩⋯⋯讀過了。」
  武者眼神一亮,有些驚訝卻又一臉期待,等著司書接著下一句。
  「就如武者先生自己說的,詞彙不華美。但是⋯⋯覺得讀起來很踏實。」


  詩人,可以吟詠得又美又夢幻,將情感融入詩,成為景色。
  也可以吟詠得簡單直白又力道十足,感情本身就成詩,讓人覺得沉穩。


  「踏實嗎⋯⋯謝謝妳。能夠得到這個評價,我很高興。」武者又拿起鋤頭,「那,栖小姐喜歡踏實嗎?」
  「『即便是一小步一寸步,朝著相信的道路,前進、前進。(一步でも一寸でも、信じる道を 進め、進め。)』」司書唸出這句出自武者小路實篤的〈前進、前進〉的詩句。
  「我好像問了很笨的問題呢。」雖然武者也曾念自己的詩給他人聽,詩句從司書口中唸出來的感覺,卻讓他心中掀起一陣騷動。


  ——我果然是特別高興吧。


  結束了詩的話題,司書便一起留在小菜園幫忙武者了。


  「武者先生真的很喜歡種田呢。」
  「嗯,我喜歡由自己親手勞動出來的成果。」戴著帽子的武者稍稍拍去南瓜表皮上的泥巴,「感覺還蠻重的。栖小姐拿得動嗎?」
  「可以,沒問題。要拿去廚房給薰子小姐嗎?」當作食材什麼的。
  「唔唔,難得收成出來,我想先畫畫。」
  「是要送給高村老師?」司書聽聞老師之間會用藝術作品交流,上次才高村刻了一個木雕小鳥送給武者,沒多久武者就回禮一幅花繪圖。


  然而這次武者笑著沒有回應,像是要保密似的。


  過了幾天,司書室的牆上掛了一幅南瓜的水彩畫,邊框甚至有逼真的人造藤葉裝飾,畫的左下署名作者——「實篤」。


2017/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