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刀劍】【刀女審】2016新春台詞短打集



#一期女審
#燭女審
#鶴女審







一期一振謹んで、新年の御慶びを申し上げる。……さて、弟たちにお年玉をくばってこなくては」

【一期女審(無特定)】

        「主上,祝您新春愉快。」審神者一早來到了起居室時就遇上了一期一振,他恭敬地向審神者道賀。
        「你也是,一期一振。新年快樂。」審神者有禮貌的回了禮,「⋯⋯昨天晚上你不是陪著弟弟們守歲到很晚嗎?還這麼早起,難得的正月、不要累壞了。」審神者觀察著一期一振的神情。

        「不瞞您說,除了一直很有精神的鯰尾,弟弟們大多過了午夜就睡著了。」五虎退、前田、平野、秋田、甚至在午夜前就已經賴著一期一振睡得七橫八豎,博多、後藤、鯰尾、骨喰、亂、藥研跟厚則是午夜敲鐘過後和哥哥拜個年就一起協力把睡著的人安頓在床上,然後也跟著睡了,「鯰尾因為很興奮所以一直沒有睡著的樣子。」
        「抓到囉!你昨晚果然沒有好好睡覺。」聽到一期一振的敘述,審神者手插著腰。
        「因為想和主上說上第一句新年道賀,冒昧一問、我應該是第一個?」一期一振沒有否認,微笑問道。
        「真是的⋯⋯」審神者苦笑,「是的,一期一振是我今早遇到的第一人。」
        「謝謝主上。」一期一振溫柔地笑了,「⋯⋯那麼,我必須去給弟弟們發壓歲錢了。」說完他又鞠了個躬,轉身離開。
        「等等⋯⋯」審神者忍不住拉住了一期一振的披肩。一期一振有些疑惑轉回時和臉上染著紅暈審神者對上視線,「⋯⋯我跟你一塊去吧?」
        「⋯⋯萬分榮幸。」



燭台切光忠ごちそうの食べ過ぎには気をつけようね」

【燭女審(尚未公開的新女審)】

        「光忠——我可以先把御節料理拿去了嗎?」審神者在廚房邊探頭詢問正在煮熱水沖茶的燭台切光忠。
        「還沒到正午喔,主上。」燭台切留意著快要煮滾的熱水,一邊把漆盒拿近,「先拿過去的話、難保不會被其他人偷吃。」
        審神者踏進了廚房,湊到了燭台切的身邊,嬌小的她拉了拉燭台切的手,「我會幫忙看著嘛。」
        「⋯⋯熱水要開了,小心喔。」燭台切輕輕回握審神者的手,示意自己要沖茶後鬆開了手,但在放開後又摸了摸審神者的頭,審神者對這舉動似乎很開心。
        「那還是⋯⋯等你泡完茶,我們一起拿過去呢?」
        「可以是可以,但這樣好嗎?」燭台切瞇起眼,「如此一來主上想要偷吃的計畫就不會成功。」

        燭台切將裝滿熱水的茶壺放上了托盤,而審神者則迅速抱起了裝著御節料理的三層漆盒,「⋯⋯我可沒打算偷吃,光忠在的話、就不是偷吃了——」
        兩個人一起走到了大夥用餐的居室,現在還空無一人。
        「這個嘛——妳不擔心會被歌仙唸?」雖然料理是燭台切和歌仙一起做的,但雅緻的擺盤可都是歌仙一手包辦。
        「啊!說的也是!」審神者被這麼一提醒,覺得的確不太妥——被歌仙訓話的經歷並不值得回味,「但是光忠⋯⋯
        看著審神者有些失落的表情,燭台切把審神者懷裡的漆盒接過,放到了長桌上,接著到角落的櫥櫃拿了另一個小型漆盒給審神者,她打開一看、是整盒的仙貝,眼睛亮了起來。
        「噓——」掛著微笑的燭台切豎起了食指放在唇邊,「因為待會就要吃飯,注意不可以吃太多喔。」
        「好——!」


鶴丸国永さあて、お屠蘇気分の連中を驚かせてくるとするかね。きみもやるかい?」

【鶴女審(鶴苗)】

        正月元日清晨時分,審神者換好了衣服,在要打開寢室門之前先開了口。
        「鶴丸,就別費心了,我知道你在門邊。」審神者說完後默默打開了門,鶴丸國永則有些失望地從角落走了出來。
        「我們主上還是一如往的沒情調哪。」鶴丸苦笑地看著審神者,「我其實不是打算要嚇妳。」
        「⋯⋯很難相信。」審神者一臉懷疑望著鶴丸,「我該去起居室了今天的近侍⋯⋯嗯,要麻煩你了。」根據遊戲公告,最近又有新的任務指示——昨天她讓山姥切國廣擔當負責近侍,而根據交戰判斷在昨晚睡前換上了鶴丸國永。
        「妳這麼認真,連正月都不放鬆。」鶴丸從袖內拿出第一部隊隊長的紋章,掛在自己身上。
        「因為這次的任務目標有點——嚴峻。」審神者看到公告上的五萬數值簡直快要暈倒。
        「慢慢來就好啦!反正我會陪妳。」鶴丸拍了拍審神者的肩膀,「妳可不能像上次那樣了⋯⋯苗。」鶴丸擋住了審神者前進的去路,彎下了身子凝視著她,眼神異常認真。
        「⋯⋯我知道啦。」被盯著看而臉紅的審神者側過臉去,「我也明白大家需要休息的⋯⋯
        「哈哈,妳不知道有多少人現在超鬆懈的。」鶴丸開懷大笑,「明明我們的主上如此勤奮。」
        「欸?」
       「不相信嗎?」鶴丸覺得這似乎是個機會,「那麼、我要去嚇嚇心思都在過節那群人,妳要一起來嗎?」鶴丸朝著審神者伸出了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