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海外取經】【週記】week seven 逐漸降溫的秋冬之際

副標題:雖然根本還不是最冷的時候←


這個星期開始差不多氣溫最高都只有15度吧,相當於台灣冬天的平均氣溫。
但日本還只能算是秋天尾巴Orz
早上起來都九度十度。當然接下來的日子有更驚人的清晨低溫。

過了好久、在考完日檢跟語言學校課程差不多要結束時,終於要來補週記YAY
如果有記憶不全的地方那只好(ry



D1光棍日?


這天日期是11/11
是親愛的樓友J的生日。(也是阿菁的!!)


她表姐、同時也是樓友T,做了一個影片幫她慶生。
我只有貢獻小小一張祝福卡片而已,主要都是他們學校的同學替她慶祝,
她聽說收到了三個蛋糕,上圖的老爺爺起司蛋糕在難波很有名XD(五月畢旅來日本的時候我跟朋友也買過)
因為她吃不完於是就讓宿舍的朋友(其實也就我跟樓友Y)一起分享w
生日快樂嘿,開動XD

D2



那天首次把從台灣帶的毛線帽戴去上課,其實那天還沒有到很冷XD
走在外面是OK的,但一進車站根本就熱到炸。

圖下左右各是早餐跟晚餐wwww
其實後來都是剛好去樓下食堂吃飯有帶手機才拍XD
也為了每次看我週記都要留意食物的白米同學拍(咦

D3



上學途中又看到之前那隻貓咪桑。
天氣太冷了所以牠都躲在車子附近,我用手機只能遠遠的照。
((畫質好差


很奇妙的義大利麵晚餐(大概是湯汁太稀?)

D4



這天晚餐是壽喜燒!
看到個人用小火鍋擺到餐桌上來感覺很酷XD
其實原菜單跟原用料是牛肉的壽喜燒,但是寮母幫不吃牛肉的我還有樓友J換成了雞肉。

說到牛肉的菜單,其實共立食堂的每月菜單都固定會有各種肉類在循環(?)
平均一星期會吃到一次牛肉,上個月十月的有牛肉咖哩、炒牛肉等等,我跟樓友J只好都挑著不吃。
後來十月底才去跟寮母講講看,寮母超好的說會幫我們替代成別的肉類!
所以十一月我們都吃得很放心XDDD

D5面臨考試的壓力



這天從學校那方收到了N2日檢的受驗票(准考證)(左圖)
另一方面也收到了上次去郊遊時學校補助從京都回來的車錢(右圖)
整個氣氛差很大XDDD

天啊,看到受驗票感覺都緊張起來了。
雖然之前的模考成績是蠻穩的,但是實際會怎麼樣還是要看造化(欸

是說日本的受驗票有做防水塗料,順便也防從上面攜帶答案出去(筆寫不上去)

D6魔法少女捉迷藏


這天本來要去一間專門學校體驗入學的(雖然是不考慮申請的但是想去玩)
可是我太慢上網申請所以來不及,只好作罷。
於是這天我跑去梅田,其一目的是買半澤饅頭,對我這個星期都在看半澤XDDD(超好看)
其二是幫明天要去體驗的專門學校探路(因為看地圖感覺很複雜(?


因為要先去MBS(每日放送電視台)本社的商店去看看現場有沒有半澤饅頭可以買。
其實催我去買的是我姐,但是她根本沒看半澤直樹啊這人wwww
去MBS的路上是走小巷子(我相信辜狗地圖)
走小巷子最怕拐錯彎QQ
後來看到大馬路對面就是MBS大樓感到心安XD

しかし(但是)...


果然還是賣完缺貨中QWQ
是說這部戲都結束也一兩個月了,效應卻還是一直持續。
不時的還是會看到不管是報紙、廣告、綜藝節目,都會用到半澤的名言或半澤梗。

「倍返し!!!」
(加倍奉還!!!)

後來回去就乖乖用TBS網路商店訂了三盒XD等他送來///


走出MBS本社,附近剛好有梅田最大的LOFT


看一下小圖、左圖是當時我想說怎麼LOFT門口旁有一堆人聚集觀看(還聽到有音樂)
人是跟貓一樣好奇的動物(什麼)
才發現是有外國人在表演特技(雜耍?)
那個外國人講日文喔,其實我覺得外國人講日文雖然有種英語口音,但是其實很順耳(?)

看他丟完瓶子收完打賞錢之後我就進去LOFT逛逛,
其實沒什麼要特別買的東西,主要是我們學校那邊也有間LOFT。
看到イベント看板有寫魔法少女的特設展區!在五樓!
這大概只有梅田LOFT才有啊XDDDDDD
二話不說就先上五樓去XD

接下來讓我們欣賞一下特展區XD
為了劇場版新篇而做的特展QQ


麻美學姐是導覽的感覺XD


看版介紹的是之前劇場版前篇‧後篇的故事概要。
商品的話當然有囉!!!好想抱懸在上面的夏洛特XDD
但是這些商品想當然都很貴←


走到這一面「麻美的房間」才確定麻美學姐果然是導覽(?)
特設這個區塊也頗微妙的哈哈!

然後我在商品區看到張貼一個特典加贈活動,
當然是跟買東西有關的特典、但是基本上要玩個尋找遊戲才可以拿特典。
我忘記拍活動說明了,但就是要找藏在LOFT大樓裡的魔法少女。
除了學姐的之外(因為特設區有她了XD),一共有五個立牌,
各在LOFT7樓、4樓、3樓、2樓、1樓,
找到之後要拍照,全部找到之後,
跟買東西買到一定金額、把拍到的照片給結帳的看,就可以拿特典。

雖然我沒有要買東西,但是尋找活動是開放式的,
於是我就跑上七樓打算從上往下找,
沒想到我在七樓就找了超久,原本以為這種活動會放在顯眼的地方,
(感覺是個形式活動之類)但是我錯了XDDDDDDD

我真的沒想到小夏的立牌會藏在聖誕特區裡!!
那裡看起來是特殊展區我怎麼會想到啦!!
是我抱著懷疑去看才找到的(欸



其他層樓的其實藏的地方都頗過分的XDDDDDD
一樓的小焰我繞了很久結果她進然在我當時進LOFT的大門入口處........

齁,這個真的是很認真的要讓妳找的活動耶XDDDDDDD
好吧我也玩得很開心(?


逛完LOFT,正旁邊有一間咖啡廳,我中餐沒吃到了三點多快四點肚子餓了。
嗚喔好好吃!!!!!!!!!!雖然不太便宜XD(欸
吃完之後我還拿出N2文法練習出來寫,總覺得這樣一看就知道我是留學生了,
其實我寫到不會的題目超想直接問坐在隔壁的日本人(不

吃完都快五點多了我趕緊去下一個目的地,
畢竟說好要探路的啊XDDDDDD


探的結果如圖(?)最靠近的大馬路是yodobashi那一側的芝田。
我原本照著姑狗地圖走,走到一間很小間的建築。
那時候覺得這間學校也太小了吧。
但是從另外一邊走出去我才發現這間學校有好幾棟啊(右圖下)
我誤會她了XDDD

探完路也差不多快六點,要準備回宿舍吃晚餐,就往大阪車站東梅田的方向去。

走到yodobashi的時候外面有飲料公司在做新商品試喝宣傳XDDD
超酷的!!!

這個是熱的!!!!!!碳酸飲料!!!!!
喝起來不但很燙(?)有碳酸(廢話),還有薑的辣感跟橘子口味的酸度ODO.......
對我來說有點太嗆....咳咳咳!
其實我不太喜歡,所以喝了三分之二還是倒掉了U口U"

對了我在梅田被日本人問路(?)梅田真的很容易迷路耶XDDDDDD
(其實我從LOFT要移動到專門學校那邊,就算看著地圖我還是迷路了一下((欸
雖然各地方各車站標示是很清楚但是標是太多了很容易看錯


D7


這天是專門學校體驗入學,這是第三間了XD!!
不過我很清楚要選的話大概就會進這間!所以隔外認真(?)
這個之後會在開篇寫,總之感謝樓友J做陪一起來玩玩,
之後還陪我聽陪我問學校關於入學的事,真的揪甘心><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