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海外取經】【週記】Week three沒開伙也能帶便當

不能再積欠了所以我決定趕快寫寫!

副標題:冷凍食品超方便QWQ!!!




D1好像應該要趕稿卻沒有趕的日子(妳


這週的星期一是國定假日,雖然腳比較好了,不過我真的窩在宿舍一整天(宅)
就當作完全的休息吧!


D2老師說大阪幾乎放不到颱風假



帶著上星期去百元店買的資料袋上課。好喜歡這種藍色////


那天早上差不多化完妝的時候我才覺得眼皮有點痛痛的,
結果到學校之後越來越嚴重.....
同學說是針眼。(可惡我又沒有看奇怪的東西(X
大概是有什麼髒灰塵在眼睛附近的時候我揉眼睛,
樓友T曾經念我房間總是不開窗通風,
又幾乎把衣服曬在房間、這樣對身體不好。

後來我就常常開窗了,好很多QWQ。


那天下午上選修課時學校發了公告,
說颱風要來了,所以明天早上大家要自己看氣象有沒有警報
是警報的話學校就休息(放假)
我得說這種方式雖然麻煩但是由早晨的新聞決定該地區是否要上課比較不會有爭議呢....
不像台灣那種大家前一晚守在電視機前面等著政府宣布隔天要不要上班上課,
日本這邊大家都很自主....

因為第一次碰到這種預告所以有一點點期待放假(欸

圖下方是那天放學我去聽了進學導覽(其實就怎麼使用各學校招生資料的蒐尋)
跟拍了公佈欄的萬聖節裝扮照片比賽公告(日本真的很愛過這種節XD)


晚餐的主菜很像台灣會用的菜(講名字啦)跟料理方法QQ我吃光光!!!


D3所以結果就是



都是注意報而已所以還是要去上學←

我真的很想把針眼休養好QQ因為他這天超級腫的YAY

這天根本完全不敢上妝或帶隱眼。


チャウチャウ的大阪弁(大笑wwwwwww
老師教得這段超有趣的。
「チャウチャウ」是大阪腔的「不是的」的意思;另外的意思是狗。
所以這段全都是チャウチャウチャウチャウ的對話
要看情境去判斷這個チャウチャウ是什麼意思XD

那天放學後我去了學校對面的Q's Mall的東急地下街超市看看。

我買了三盒的冷凍食品。我那時候去冷凍食品區的時候超多人的,
因為都半價,那邊根本主婦的戰場XD
我後來才知道那間超市是每星期三都是冷凍食品半價的日子!!!
(這次有點誤打誤撞剛好www


這天晚餐也好好吃、只是分量超多XD"
吃炸物、美乃滋加到爽wwwwww(體重啊wwwww


D4



昨天買的食物今天馬上就帶。
不過我有點笨是我早上才再用,其實應該要前一晚就先裝好便當放冷藏就行了。
照片上的飯其實是現成的真空飯,後來我的飯都不特地挖出來了,直接帶那個包裝的飯盒。
後面的豆乳紅茶超好喝!!感謝阿殞推薦XD現在去超市我看到都會買幾罐!


那天晚上把野菜咖哩的調理包加熱後倒在盒子,再放冰箱。
學清楚了就明天的便當前一晚就要弄!
話說這個咖哩還是辣到我差點吃不完(ry


D5


(11/4寫完體驗入學遊記才想到)
這天放學之後我留下來跟學校老師做進路相談
其實談話間我有點緊張,但很努力的表達出我對明年進路的疑惑
老師很優しい,一條一條的幫我分析↓



簡而言之就是N2要過才行,不然要進專門學校只能等後年了。
我在想那時候才入學我都快25歲了,念兩年畢業後回台灣都27歲了....時間拖好長><
且中間這段時間為了不忘記日文還要持續的在日本讀書,覺得很浪費錢。
否則我大就是只念完語言就該回去認命找工作的....



 
晚餐(也跳太快)是おてん!!

當天我的哀鳳傳輸線壞掉了(大哭)
還好隔天要去體驗入學的學校在梅田,回程可去一趟電器行的蘋果店。


D6第一次體驗入學就上手(並沒有


這個我到時候要另外寫詳細一點的遊記(另開),請先讓我空著XD

去的是大阪デザイナー専門学校。

詳細體驗紀錄這邊

D7


昨天體驗入學完在車站走太久了,所以好累。
我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樓上樓友Y問我中午吃什麼,我回答他泡麵(存糧意味)
他說他要去買章魚燒,可以順便幫我帶一盒回來。


這好像是我這次來日本第一份章魚燒......
覺得我真是愧對章魚燒隊長的稱號啊(?)
大概也是忙到沒時間吃點心吧QWQ!!


今週、終わり。
以上で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