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海外取經】【週記】week two規律行程開始

對不起結果第三週結束了才來完成第二週←
我會盡量長話短說的(欸

副標題:コンビニ(便利商店)是你的好朋友






D1*

(日期註:因為是周記所以就不從前面開始累計了,總之是這一周的D1)

總之是規律生活,雖然也不敢說超早睡,
但是因為腳腫還沒消,所以都蠻乖的OwO
然後都要很早起先去食堂用餐,再回房間準備上點底妝後出門。

通常是七點左右起床,
七點四十分以前用完早餐,
八點以前準備好出門,
最到學校差不多八點半,
九點準時上課。

我第一天還蠻早到的,所以就跑去資料室看有什麼書。
(上次入學考試自習所以沒仔細看。)
然後看到這個↓


哇啊有圖戰精裝版耶!!!!!!!!!
超想借的但是借出時間以一週為限,可以續借。
但是我還是覺得兩周我看不完啊,就算是看過原作還是有點障礙QQ(?

副標題會這麼說是因為這週上課的午餐都是買便當解決。
其實也沒有不好,但就是看學校同學好多帶便當看的很心癢癢(?)
↑這第三週再來談XD


第一天上課的午餐,是在學校樓下專門賣便當的店買的。
好鹹啊啊啊////

話說我們學校每天早上的課都是綜合文法。
下午的話星期二三四都是選修,星期一五是演練(其實就跟早上一樣都上文型
(早上三節課下午兩節課)

每天第一堂課前十分鐘都是發音練習,
念一些很拗口的日文,像是あいうえおの歌、日文繞口令之類的。

接下來到第二節結束前都是上課本的句型、文法。
通常會上二到三個文法,如果是接續詞的話會教更多。

第三節是漢字。
沒錯就是漢字,前十分鐘還會考昨日的小考喔。
((這就變成每天的固定考試了))
雖然漢字對母語是中文的我們來說寫起來不難,
但難的是漢字的讀法。
訓讀音讀的用法多到你會搞混QWQ!!!!!!!
所以真的沒這麼容易Orz


這天的晚餐是柿子當水果。
我發現我比較喜歡日本的柿子!!

D2成功習成「亞馬遜購物技能」!


這天上課蠻平常的。

下午的第一次上選修課是「N2的言語知識‧文法」
寫模擬卷起來算是一半很模糊不確定一半OK,檢討的時候印證的我的直覺XD
要再更加油啊!!!


那天般上的白板上多了大寶(?)

回家的時候我去離宿舍最近的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全家)拿了上星期抽空去FAMI PORT付款的書。
在日本的亞馬遜的超方便購物流程都是小倩教我的XD
其實跟博客來的方式很像,都是可以便利商店店取的。
只是他們都要透過支付編號跟確認碼,不太需要對身分證件。
我覺得這種方式或許比報名字安全吧XD?

我的第一次購物實驗就只有買一本巨人公式書XD!!!!!!
其實價格是跟書店賣的一樣(就是定價)
反正亞馬遜基本上不需要運費(免運有門檻但實在太容易達到了)
就買買看。

總之外觀跟開箱情況(?)如圖。

這是買一本書的包裝情形,買體積更大的東西應該也會有不同包裝吧!!

【廚廚TIME】

前面附錄是做超大型巨人的頭(?)的紙套。
圖右是12卷限定版(原作特別篇2的特典映像)的預購單。
好笑的是,預約受付的最後時間剛好是我拿到此書的隔天...無緣(ry


D3\芮德歡迎回來/




每天早上我坐地下鐵到阿倍野的出口,
前方那提條幹道有「地上鐵」www(才不是
正確的名稱是阪堺電鐵。就是有軌道的公車這樣吧w
很多國家都有這種交通工具,
在路上跟一般車子一條路上的,但是它有固定軌道XD
我沒有坐過!其實還蠻想搭搭看的!!


教室白板另一邊又多了新成員OAO
沒記錯的話是小小兵...嗎?

下午上的第二堂選修是「日本事情」
日本文化的介紹為主。

這張列表列出日本的各種特殊文化。

對了貼一下電車。

我下課時間如果沒閒逛馬上搭車回去,從阿倍野上去大概蠻常遇到這麼空的電車www
尖峰時間跟非尖峰時間可是差遠的!
但早上我搭車的站基本上是下多上少,
所以基本上不會擠到沒有空間,還蠻常有位置坐的!
(雖然只坐個四站就下車了(欸

那天晚上跟來日本出差的姑丈跟叔叔跟堂姊夫吃飯XD
主要是拿我家芮德回來!!


吃東北菜兒!(兒什麼啦XDD
吃到杯盤狼藉的最後我才拍照XD
中間特寫是王老吉(飲料的名稱,喝起來像蜜茶的感覺,不過應該說是青草茶

芮德回來以後,我就把哥哥的電腦整理一下(清記錄跟把指紋擦乾淨之類的(?
我把芮德擺上桌子之後決的桌子剩下的空間大很多,然後我一比才發現XDDDD

大小差wwwwwww

總之輕巧的芮德回來之後就要開始振作了XD!!

D4我不是M是S(欸


這天是台灣雙十節,灣醬生日快樂wwww


今天來學校的路上又買了午後wwwww

下午的選修「N2聽解」根本震撼教育YAY

然後收起挫折的心情、那天腳也好多了,我就到阿倍野車站對面的Q's mall購物
主要是覺得衣服不夠、剛好有ユニクロ

在別家店也買了雙鞋。
鞋子的話是想說買一雙包鞋交替著穿也方便,
腳在腫的時候也不會擠壓到腳背跟腳踝。

是說我太低估ユニクロ的M號了..........
我真的穿S號就剛好了。
結果一買回來怕新衣服的螢光劑就丟洗衣機、就不能換貨了((笨死


晚餐好吃!

D5



上課代表照XD
我覺得我學到越來越多文型了。
其實學校都教得很細節呢!!

那天下課之後約好要跟小倩見面吃飯,
但是約定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左右,我打算先回宿舍放後背包休息一下換小包包。
難得是輕鬆的星期五,之後又三連休wwww
我就跑去逛一下之前同班的是動慢同好的泰國同學(她應該很迷黑籃)說的天王寺的アニメイト

【廚廚TIME】

之前還想說每次跑A店大概都要到難波日本橋那邊吧,沒想到離學校這麼近就有啦!!!!!

前幾天就想好要來預購巨人的第六卷BD了!!
但是我沒想到天王寺這間居然已經沒有特別佈置的進擊角落了!!!!!!
(根本都黑籃的天下wwww動畫第二季效應果然高wwww)
總之我找預購條碼找超久的QQ
然後終於!!


好期待發售日啊啊啊!!初回特典>////////<

 
也另外買了神秘的進擊商品(X
看的懂日文就應該知道是什麼了XDDD

結果在A店耗太久時間(抹臉)
之後回宿舍才一下子準備我就又出門去心齋橋找小倩了!!

結果小倩一見面就炫耀(X)新辦好的會發光的迪士尼手機XDDD
真得很可愛,難怪小倩會下坑(欸


我們晚餐猶豫了一會要吃什麼,
結果這間店就是我之前跟娘親吃的那間ミツヤXDDD
還點一樣的套餐wwwwww(笑
左上是小倩之前去名古屋買給我的健康御守QAQ
我現在都掛在小包包上!!


手機的內鏡頭畫質真的ry

那天超謝謝小倩帶我到心齋橋做便宜大採購!!!
把一些欠的日用品都買齊了。
順便買了一點零食(真的只有一點XDD

D6


這天宅在宿舍寫稿啦XDDD
終於把RF2的特典完成交差了!!
((也太簡短

D7


早上好像也是也寫稿,趕在HWIP合本死線前完成了
內容是安定的日常www

晚上跟親愛的台灣樓友約在外面吃飯。
(對了給我的樓友代號ㄊㄊ跟JJ好了)(?
因為他們早上就出門了,所以是約在外面會合www
一起吃飯的還有他們的同校同學(跟我學校不同
是韓國人OAO!!!哇喔~
人都蠻可愛親切的XDD

吃燒烤~~

我只有照我們這一桌XD
果然口味還是偏鹹一點!!我一直喝旁邊的烏龍茶!!!
高麗菜超輕爽超好吃的QQQQ(在經過鹹味洗禮之後真是救星啊(?


以上で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