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

【文鍊】【文司書】司書之戀

文豪與鍊金術師
CP:文豪 x 女司書

*代入型夢小說

#志賀司書
#芥司書
#安吾司書





〖志賀直哉〗

  「累了嗎?」志賀直哉倒了杯熱茶給趴在桌上的妳,「還是妳想吃宵夜?我能做噢。」他一手撐在桌面上,等著妳回話。

  但妳連回答的力氣都沒有,縮成一團。
  「是想睡了?⋯⋯要我抱妳回房間嗎?」志賀輕拍了拍妳的頭。
  其實妳真的很累,所以小小任性地點點頭,「唔嗯⋯⋯」妳迷迷糊糊地蹭過去討抱。
  「唉、妳哦⋯⋯有男人說要抱妳,就算是我,也不能這麼隨便說好啊。」
  但志賀直哉還是慢慢地把妳橫抱起來,妳彷彿沒有聽到他無奈的勸告,變本加厲地環住他的脖子。
  「⋯⋯」



〖芥川龍之介〗

(1)
  芥川知道妳不是真的討厭他身上的菸味,只是不喜歡他在與妳接觸前沒多久還抽著菸。
所以當芥川溫柔地瞇起眼看著近在眼前的妳,妳只會聞到很淡很淡的菸草味,這份體貼令妳安心。

  「其實我想緊緊地抱住妳呢。」
  但宛如自說自話似的,芥川只是提起手,用他纖細的手指拂過妳的臉頰。
  「卻也害怕那一瞬間就會失去妳了。」芥川像是想到什麼地斂下眼神。
  妳盯著他看了一會,主動蹭上了他的胸膛,彷彿要告訴他妳一直都在,又輕輕喊了他的名字。

  ——龍。

  「⋯⋯嗯。」
  然後他緊緊地抱住了妳。


(2)
  「嗯,這真好啊。」


  芥川很滿意那張新購置的吊床,還有上頭放置的綠色生物的絨毛玩偶(根據他前陣子在池塘目睹所謂「河童」的證言所製作的原型,製作者:德田秋聲)。他撫過吊繩,露出微笑。「總是麻煩司書小姐了。謝謝!」

  站在一旁的妳苦笑——或許是無奈自己真的太寵這位老師了。但面對芥川的要求,妳又完全無法拒絕。

  說來膚淺,妳被芥川那雙深邃的藍眼給吸引。他寫作時的專注神情彷彿恬靜的大海,遇到喜歡的事物卻又宛如陽光映照在海面上的閃爍波紋。

  而當中映著妳的時候,又好像要將妳吸入漩渦一般,妳深陷其中。

  芥川一手抱著河童布偶,坐上了吊床,布料伸展發出些微咿呀的聲音。
  「おいでね。」(「過來呀。」)
  芥川溫柔地喚著妳,也輕易地就將妳拉近、與他一起搭上搖搖晃晃的吊床床面。他把布偶放在妳懷中,再連同妳一起抱著,一同斜躺在狹窄的吊床上。

  「河童,很可愛對吧?」芥川指著夾在他與妳之間的河童布偶。
  妳點點頭。雖然所謂「河童」的外型上似乎更接近山椒魚,但妳也不得不說芥川描繪的河童相當逗趣可愛。
  「吶、把這當作是我們的孩子如何?雖然是德田先生製作的,但原型是我畫,又是由司書小姐拿著我的圖去請託。」他講起了自我流解釋。

  「嗯?『我們的孩子』是什麼意思?就是孩子啊。」芥川輕輕地笑了,「從司書小姐答應我的要求開始就是了呢。」


〖坂口安吾〗

  妳插著腰瞪著快整整兩天沒睡的坂口安吾,但他絲毫不理會妳的抗議,埋首在他手上的長篇大論中。

  明明彷彿被冷落如此,妳一旦說要走,他又突然反射動作地將妳攔住。一個拖曳拉妳入懷,雙雙跌坐在資料與書本雜物散亂的榻榻米上。
  「陪妳就是了。」
  還在驚訝之餘,安吾把妳扶起來,並維持盤坐姿勢將妳圍圈在兩膝之間,他的手越過了妳——繼續桌上的作業。

  安吾一邊動手寫稿,從後方貼近妳時不時地會廝磨耳畔,嗅聞妳的髮香;或乾脆親啄幾下妳的側臉。

  妳覺得妳的重點完全被搞錯了,但又不可思議地任由他把自己當做抱枕。然而,妳依舊顯露出擔心的眼神。
  「放心啦。我真的快寫完了,妳就再待一會。」安吾這麼說著,埋入妳的頸窩幾秒鐘,「⋯⋯記得再幫我蓋被。」
  聞言的妳提手揉了揉他的亂髮,之後安吾像是得到能量般的,寫下這篇文章的最後一段。


2017/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