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刀劍】【刀女審】即使是最後


刀劍亂舞
CP:燭台切光忠 x 女審神者

女審神者個性有。
給黎茵的生日贈文。



       審神者坐在廊下,黑色百摺裙下的潔白雙腿在廊緣木板懸空地晃啊晃的。太陽剛下山不久,背對的起居間逐漸變得漆黑,桌上堆疊著從早上到現在都沒有動過的文件。


       「妳是真的打算,什麼也不做就過完這一天嗎?」走廊右側緩緩走來一個黑影。 
       「嗯——不太想做什麼特別的事。」審神者沒有轉頭看著在她身側坐下來的男人,「想放一天假。」
       「這已經不是想而是實行了吧?」男人露出了輕笑,「嘛,明天再處理也行,反正有長谷部在。」
       「我才沒這麼依賴長谷部呢!」
       「在我看來是、他幾乎沒從近侍位置下來幾次。」
       「⋯⋯你吃甚麼醋啊,光忠。」審神者終於轉頭過去,想看看燭台切是用什麼表情說這句話,「現在的近侍明明就是你耶?」
       「才不只是近侍,我還是妳的戀人。」燭台切伸手攬過審神者的肩膀。
       審神者發現燭台切並不是吃醋,只是想要講出這句話而已。
       「好好好,近侍身兼戀人的燭台切光忠。」審神者的棒讀語氣雖然像是配合對方,卻也順勢依偎上他結實的胸膛。


       對審神者的回答很滿意的燭台切滿臉笑容,用空著的那隻手從身後端出一盤4寸小蛋糕,「吶,光忠特製的生日蛋糕,生日快樂。」
       「我讓你知道又不是為了蛋糕⋯⋯」審神者盯著草莓蛋糕——燭台切擅長做甜食她是知道的,默默擔心自己是否被眼前的男人把她胃口掌握得太牢。
       「可以當成是我太高興,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慶祝一番。」能夠成為這日子陪伴她唯一的人,對燭台切而言可是得到特殊待遇。他相當懊悔沒有在更早的時候表白,當初滿足於曖昧關係的自己真是太蠢了。


       審神者在本丸就任多年,是前陣子和燭台切光忠彼此確認關係後,才終於讓他知道,以往每年她派出大部分的刀劍男士出門遠征、並交代誰也不能打擾她的特殊日子——其實是她生日。


       「這日子提醒我確實在邁向老去。有一點點傷感,但也很神聖。」
        燭台切看向雲淡風輕說著自己「邁向老去」的審神者。


       對刀劍而言,不論是作為刀本體或是成為付喪神,他們存在於世的漫長時光遠遠超過身為人類的審神者。在她的身邊也幾年了,然而她的臉龐一點也看不出歲月流逝的痕跡,稚嫩的娃娃臉讓她穿水手服的癖好顯得毫無破綻,連其他刀劍男士都曾懷疑過審神者是不是不會老。


       她總會笑著說是自己體質特殊跟保養有方,「但只要時間流逝,那一天依舊會來。」她對他這麼說過。


       「但我希望從今以後,能和你迎向最後,光忠。」審神者轉身正對燭台切光忠,「像是最後的生日,還有生命最後一刻。」她一臉認真。
       「⋯⋯別說得好像現在就是最後了。」燭台切苦笑,明明是審神者的真情告白卻讓他出了一身冷汗,「妳明明也還年輕。」在燭台切的認知中,三十幾歲在人類間也不足以稱作年老。
       審神者這時笑了,「你怎麼這麼肯定我之前說的年齡就一定是真的?」
       「⋯⋯欸?」燭台切愣了一會,但隨即回給對方一個帥氣笑容,接著拉著審神者就是一吻,「只要妳剛才說的是真的,就夠了。」


       ——從今以後都讓燭台切光忠陪著妳。




Fin.

1 則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