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問卷】【10年寫手小盤點】

問卷源自於

看到阿白都這麼有勇氣曬自己我也跟著來曬。
第一題實在太虐了我ryyy

十年前的自己你好。其實你的日記比較精彩啦我懂(?)


✈ 一、書寫初期,每年挑一個故事節錄500字內放出來。
解說:曬曬黑歷史

2004
棋魂《五五追思-那道回憶的光痕》

佐為,你聽的到吧!
佐為,我…真的好想跟你說話…
光的眼前一片迷濛,似乎看見了什麼,仔細一瞧,只是片雲煙,他好想好想見佐為呀!光的淚水早已止不住,不自覺的滴下淡淡悲情,流過心的那道傷痕,痛又重新開啟了,很深很深的痛。光沒有這樣哭過的。
光擦去眼淚,突然出現一道光,很薄的一道光,但是在夢幻之中,又顯得特別閃亮。光對著那道像奇蹟似的光芒,投以燦爛的笑容───那份只有佐為才看過的純真笑容,好像把時空又拉回了最初相遇的時候。
佐為,你看得到…你看得到…我知道…
你就在這裡───

原創極短篇《我也很想他》

對不起掛了你的電話,後來也一直拒絕接你的電話,我的思緒真的好亂,你的狀況讓我意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的記憶又飛回到那個時候,又在那個海邊,我們三個人手牽手,他的右手牽著你,左手牽著我,我們在那個夏天一直這樣,一起看夕陽,一起看星星,我們還做了很多令人好氣又好笑的蠢事,快樂就圍繞在我們身邊。
在某種推力下,我愛上了他,你也愛上他,我沒說,我想你心裡也明白,然後你和他在一起了,我什麼都沒有說,我也只有在背後看著你們。好像他悄悄的放下了牽我的左手,用另一隻手擁抱著你了…
經過了好久了吧?但我心裡還是有他,一種無法取代的位置。
我前幾天遇見了他,我們打了招呼,我們聊了很短的時間,就各自離去了。
然後又過了幾天,你打電話來,你聽起來很難過,你發生了什麼我都不知道,你只問我「那個時候,你也愛他嗎?」,然後我衝動的掛了電話,關機。


2005
這一年好像沒寫什麼,只有兩篇(?)所以挑一篇

原創極短篇《無奈》

呼吸起伏的瞬間,我只是靜靜的…想著你。
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迷失在未知的空間,在漆黑中摸索,只有恐懼纏身。
聽見你在我身邊耳語,忽近又忽遠,卻抓不住你,難道一切都只是幻象?
你離我越來越遠了嗎?遠到天涯海角的一個點…你在哭還是在笑我都看不清,多麼可悲的情景…我只能猜測遙遠的你正在熟睡,我只能期望在夢中能與你相見,並且永遠不要醒。夢裡緊握著你,睜開眼卻什麼都沒有…

2006

原創短篇《賦別》

心中才剛經歷波濤洶湧的翻騰,好像稍微平靜下來了。抬頭仰望天空,天空和我的心情一樣,像一個無底的黑洞。一切都令人絕望,無盡的黑暗正籠罩著我,一個人時,特別害怕面對,是寂寞的、孤獨的。
我獨自在濱河道上散步,原本,這裡是妳和我的專屬步道。妳說過喜歡來這裡吹吹風,妳從來不是一個人,因為有我陪妳。
我們之間,像放風箏一樣嗎?一切命運都讓這陣風給操控著。
妳是風箏,我是線。因一陣風而開始,也因一陣風而結束。斷了線,就斷了一切,妳被遠遠帶離,而我失落的跌落地面。妳終究是屬於天空嗎?
相遇,因為一本書。
「啊!」我們同時叫出,因為兩個人同時要拿同一本書,像心電感應一樣,我們彼此觸動。然後妳對我微笑,那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笑容了,相遇就是天注定的吧?像獨木橋一樣,兩個人走過,一定會碰頭,那是無可避免的邂逅,然後我愛上了可愛又溫柔的天使。
就這樣走過嗎?現在的我沒牽住妳的手,所以擦肩而過。
坐在那張石椅上,旁邊空著,原本是我搭著妳的肩和你並坐,以後卻只能獨自守候。望著遠方海灘,好像還留有我們的足跡,我在沙灘寫的真情告白,妳害羞的跑開,我追著妳,一路嘻嘻鬧鬧,然後擁抱。
我還以為可以擁有永遠,但最後結果,還是離開,只留下一段曾經美麗的錯誤。
又是獨自一人了…再見面時,妳已不是屬於我。那句再見,已不是真的再見。

死神《遇見.忘憂樹下》(日桃+銀菊)

「幹麻?想敲我頭?」冬獅郎睜開眼睛看著亂菊。
「呀,不要帶著殺氣嘛~脾氣那麼倔,一定有什麼事!說來聽聽!」亂菊圓滑的轉移話題。雖然知道眼前的人可能不好惹,但她還是不改頑皮的性子。
「不關你的事。」冬獅郎冷冷的說道。
「真是不可愛!不過你承認有心事了喔!」亂菊已經決定要問到底了。
「無聊。」冬獅郎轉過頭躺下。
「一定是喜歡的人太遲鈍了,感到寂寞是吧?還是有人欺負了她呀,讓你忿忿不平?」亂菊像是讀心般的說出冬獅郎的心事。冬獅郎腦中閃過小桃的身影,自己當上了死神,不就是為了要保護她嗎?亂菊說中了所有的事,冬獅郎有點驚訝。
「其實呀,感到寂寞就告訴她啊!悶在心裡很累人的。」亂菊也像是在對自己說似的。因為對銀,她也感到寂寞。「不過能夠守在她身邊也就夠了吧?」這也是亂菊對自己的一個安慰。
至少,你現在還在,銀。

2007
死神《問.節二》(一護←織姬)

這是我第一次進來黑崎君的房間,大概也是最後一次。
握著他包滿繃帶的右手──啊,等一下要記得治療。
我的臉湊近,第一次這麼靠近他,我想我的臉一定很紅。
那猶如發燙的雙頰。
或許真的是最後一次見面,即使我不想離開他的身邊。
鼓起勇氣,我想做一次任性的行為。
但就在那不知道是多短的距離我停住了。
「不行,我果然‧‧‧辦不到!」
眼淚就這麼滴了下來,滴在他熟睡的臉龐上。
真的覺得自己好差勁,居然到最後還做這種事。
我真的還有很多想做的事,就這樣離開,真的好嗎?
人生,有五次就好了!
而且五次都要過不同的人生。
「但是,五次,都要喜歡上同一個人。」我離開前微笑的望著他。

原創短篇《欺騙》

當我從父母房間的衣櫃上摔下來時,堆在上頭的雜物一併被想穩住腳的我給拖了下來,其中有個相框狠很的砸中了我,除了感到疼痛外,我拿起那木製的相框,上面的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一張全家福。
啊!那是我,是我四歲時的樣子,撒嬌的模樣依偎在父親身邊,還穿著鑲著蕾絲花邊的小公主裝!哼,現在的我一點也不喜歡,噁心死了!真搞不懂為什麼我當時會願意穿上那飄飄裝,對,我一定是被逼的!
相框裡面似乎還藏著某些東西,我抽出相片一看,卻掉出另一張相片。我停頓了一會,因為,那是完全陌生的一個人──一個小女孩,相片後面還寫著我不認識的名字。說是陌生,卻也不盡然,看著她,總有種似曾相識的模糊印象。我凝視著相片,但始終擠不出半點有關的記憶。

2008
好像真的什麼都沒寫(乾

2009
家庭教師《世紀末的沉默愛》(獄春)

──當時她問的時候就應該要說。

『獄寺如果沒有小春會寂寞嗎?』
他給的是一陣安靜的沉默,而這個沉默讓她好失望。

I hear my voice and it’s been here……silent all these……
我聽見我的自己的聲音,縈繞在此……已沉默多年……

獄寺彈到主旋律前,琴譜上的一陣沉默。他希望下一秒可以聽見那聒噪的女人揚起嗓音唱出那一句歌詞,那句她不斷提醒他注意的歌詞,而他一直覺得女人唱的實在有夠刺耳而刻意左耳進右耳出。

✈ 二、PK題,挑出昔今寫景的段子並列。
解說:霸凌_年前的自己。
……或者被霸凌(つд⊂)
不管哪一年都沒有罷凌的機會,因為都沒在認真寫景(乾

2009家教《Give me one of your whisper》(雲髑骸)

庫洛姆快步走到窗邊,半敞開的窗透著外頭的空氣與光亮。是晴天,但是天空有很多雲,因此陽光不那麼刺眼,放眼望去,這個地方像是山林間的某處幽蔭,綠樹叢叢,海拔高度過了一定便彌漫著霧氣,環繞在對面的山頭,或許,也在這裡吧──她心思煩亂的張望,她看見某個人在這幢房子的庭院,剪著花園裡的花屑,鳥鳴聲──鳴唱著歌──在那人頭頂上。

2014妖夜《舊校舍的幽靈》

覺很快追至另一間教室,才踏入就看見女孩在教室內堆滿物品的角落觀察。他仔細環視周遭,教室正中央有個覆滿灰塵的高台,上面放置著被白色帆布蓋住的東西,靠窗的桌上散落著畫具和乾掉的顏料。
——這裡是、美術教室?

✈ 三、PK題,挑出昔今寫H的段子並列。

2009House衍生《上癮的關係》(柴斯x卡麥蓉)

她更急切的吻著他,並伸手去解開柴斯的襯衫紐扣,然後脫下衣服,柴斯裸露的胸膛讓他呼吸急促,他也不再猶豫了,任由生理反應的直覺回應著對方的熱情,抱著她深吻,兩個人從門口慢慢移到了床上。
柴斯先被她壓在床上,卡麥容脫去她的衣物,抓著柴斯的手撫摸著她柔軟的胸脯,然後她脫去她的短裙還有他的牛仔褲,兩人赤裸的一絲不掛。瞬間柴斯翻身,撐著床,停下動作看著身下的她。卡麥容愣了一下,她的眸對上他的,兩個人同樣都是藍眼睛。
卡麥容玩味的笑了一下,手撫著柴斯的臉,捲了捲他的金髮,纖纖手指順著髮稍移到脖子,繼續往下滑動到了他的胸膛,畫圈圈,而且是像搔癢般的游移著,然後再往下到他的臀部,手掌施力讓彼此私處更加靠近──她在挑逗他。

2014進擊的巨人《情人節的意外》(里佩)

但佩特拉趁機又覆上了里維的唇,吻功已經被調教得極好的佩特拉,讓里維下意識的就停止推開這充滿誘惑的柔軟雙唇和舌頭,進而熱切回應。
然最終還是讓里維得到接吻的主導權,他開始往佩特拉頸間吻去。「哈⋯⋯嗯⋯⋯」佩特拉毫不抵抗的側著脖子讓里維埋入頸窩舔咬,發出的呻吟不同以往——往常害羞的欲拒還休變成了傳達著想要更多的撒嬌。
「里維⋯⋯教官⋯⋯快點⋯⋯」但說出這種話還是讓佩特拉滿臉通紅。
「⋯⋯妳可不要後悔。」里維認真的眼神越發深沈起來,他盯著眼前的明明應該是隻小綿羊卻變身成小野貓的情人。
「才不會——呢!」佩特拉鼓起兩頰,一把推倒了對方,將全身的重量壓在里維身上,「欸——教官這次比我先反應了喔?」露出了如勝利般的表情、佩特拉笑了。


✈ 四、PK題,挑出昔今故事收尾的段子並列。

2012青春流《即使雨天也會去社團的棒球隊》

「雨變小了耶!」翎也指著窗外,烏雲散開了冒出黃昏偏橘的小片天空。
「喔喔,對了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澄希問。
「可以啊,找懺彥跟若和他們一起吧?」
「既然這樣的話讓他們也問問看云太他們吧?」澄希看著還對著電話講不停的山水組二人,幸好他跟溝助兩個人的電話有辦好友熱線,「喂,懺彥!問他們要不要等一下一起吃飯!」
「喔──那個咖哩超人不二山溝助説他要吃咖哩不然他不要跟!」
「你回他說知道啦、記得打電話通知霧人,我們先去店裡等他,老地方!」

2014MK《生命不可承受之罪與罰》

「⋯⋯太重了。」
「佩頓?」喬聽出低頭的女孩的聲音有點不對勁。
「這懲罰太重了⋯⋯讓少數的惡意掌握這個世界,上天對善良的人太過分了!」眼淚隨著哽咽聲落下。
「——把生命真正的意義,還給我們啊!」

這是佩頓第一次想為了人類哭泣。

✈ 五、信心題,說說自己最擅長的類型並放放段子。
應該說日常類都蠻擅長的,就算今天寫正劇向,也可以把日常的段落寫的很到味,因為我覺得日常就是體現一個角色的個性(或多個角色的互動)的基本款,我通常用對話表現比較多。

2011 THE FREE《不再日常的日常》(龍羽)

「羽……湘羽。」
「嗯?」有點意外龍其把自己叫住的湘羽回頭。
「……不介意的話,我跟紫冥用的那間,可以使用。」龍其淡淡的說了句,視線撇過一旁的地板。
湘羽有點驚訝的,「……沒問題嗎?」她問。
「嗯,抱歉可能沒你這間乾淨。」
「呃、我不是在意這個啦。那就謝謝了。」
我居然讓她進男人的浴室!我在想什麼……龍其話一說出口就馬上感到後悔了。但湘羽沒什麼在意的就這樣在他眼前關上了浴室門,靠近客廳的那一間。什麼也沒來得及阻止或反悔的時間。
踏進浴室的湘羽有些小高興,原因是她覺得龍其好像比較沒有在生氣了。她還是比較喜歡會為她著想的龍其,雖然只是一點點。她環顧浴室一周,好奇心驅使下打開看了一下櫃子裡的用品,啊──果然是男生的櫥櫃,刮鬍泡什麼的,哈、不知道是紫冥用的還是龍其也會用?她內心莞爾一笑,關上櫥櫃門。轉開厚厚圓圓的水龍頭,立刻嘩啦嘩啦的出水。
龍其在客廳坐著,聽見了從浴室傳來很輕很輕的哼歌聲,現在湘羽似乎心情不錯,龍其嘴角輕微的上揚,伴著水聲,浴室的回音讓歌聲非常空靈,他側起耳靜心聽湘羽難得的歌唱,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2013進擊的巨人《直到死亡讓我們相聚》(里佩)

諾大的餐廳一個人也沒有。雖然當時里維班的人使用這裡時就已經顯得過大,如今卻更加冷清。
牆外調查前的那段時光吵吵鬧鬧的還真是諷刺,里維感慨。

──「哪,佩特拉也已經過二十歲了吧?」韓吉突然這麼問。
──「欸……是的。怎麼了嗎?」佩特拉疑惑的問。
──「這個年紀應該要有男朋友了吧?」
──「欸──?這個──我──」佩特拉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卻紅了臉。
──「對啊,如果是我們這幾個就算了,女孩子的話,應該都會想要結婚吧?」艾魯多的注意力也被這話題吸引了。
──「什麼叫我們這幾個啊!艾魯多!我在老家至少也是有──」
──不等君達說完,「別問她了,她搞不好連喜歡的對象都沒有。雖然老是像老媽一樣愛管我們幾個啦──」歐魯又存心要虧佩特拉了,雖然他也立刻感受到一股憤怒的視線。
──「我當然也會想結婚啊!但是又不是現在!」佩特拉怒氣沖沖的跑出餐廳,迎面卻撞上也要進餐廳的里維,臉在一瞬間還近的不得了,「啊!對不起,兵長。」她紅著臉想跑掉,卻被里維一把抓住領子的進了餐廳。
──「吵吵鬧鬧的幹什麼?」
──「佩特拉剛剛說想要結婚。」歐魯又放了一記冷箭。里維也就直接把視線轉向手上拎著的佩特拉,她簡直要冒煙了。
──「我才沒那樣說啊啊啊──!」

忽然感到一陣疲倦襲來──那種說不清是身體還是心靈上的疲累,畢竟自回來之後他還沒闔過眼,里維便在安靜的餐廳椅上開始打盹。雖然一閉上眼就會想起他們幾個,但是最痛苦的──果然還是對佩特拉的那種說不出的歉疚。


✈ 六、有沒有哪個段子、哪個角色,不論經過多少年回頭重看都仍深深喜歡。
2010家庭教師《雨語落於春》(山春)
這整篇我回頭看都還是非常喜歡,每個段子都很喜歡嗚嗚,覺得自己很少有這樣的良作(欸
最喜歡是結尾這段。

這場雨什麼時候停呢?雖然春雨都要下個一陣子。
在那之後還會有櫻花,雖然有點可惜的是雨水會讓花瓣落在地上成泥。但它化成的養分卻讓植物生生不息;如同愛情也是需要經過受傷的課題才會成長茁壯。
山本武就像雨水,洗去三浦春的淚塵,並帶著它回入地底、循環過濾,希望下次下雨的時候回到她身上的是乾淨的純真。
於是他們依然等著雨停。

另外這篇也是。
2012家庭教師《等待黎明》(山春)
發自己對山春這對的愛滿到我心中最理想的CP大概就是他們了吧(?)
寫他們的時候都放很多愛,回頭看那些段落都超喜歡的QQ

在夕陽下她的笑容相當令人無法拒絕,山本武是這麼想的。
──但是果然還是在擔心看不見明天的太陽這件事嘛。
沒有再提到末日這件事,但是卻擔心起天空若是若入永遠的暗夜,活力滿滿的三浦春大概會失去了許多色彩吧,她說過這個世界不可以沒有陽光。 

──『哪,小春,下雨的時候,太陽也會被遮起來的。』
山本武曾經對三浦春這麼說過。 
──『那只是暫時的!而且,下雨過後的天空更加美麗!』
──『要是雨永遠都不停的話怎麼辦?』
那時候她啞口無言。
──『可以因此永遠的喜歡雨天嗎?』
他對她微笑,接著吻了她。

✈ Free Talk

原來算一算也寫了十年。
應該是十年多一點才對,但是2004年以前的好像找不到了。
黑歷史真的只能留作黑歷史,看到以前還不熟悉正式文體寫出來的東西就很想埋洞。艸。
大概2007年才有寫作比較穩定的跡象,也比較多產,然後都在產二創。
高中時期寫很多死神,然後是休學期間到大學初期寫了不少家教,再後來算是雜雜的什麼都寫。
從去年開始寫比較多企劃的東西,但企劃的故事走向一直在變,我自己是覺得架構會顯得有些不足,邏輯也很容易有錯誤。所以等企劃結束之後一定要好好整理。

2014/12/21 聽說今天冬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