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青春流】即使雨天也會去社團的棒球隊

 


 


參照阿云《青春流》設定


完全是親友間交流(?)


日常走向,對話偏多注意


 



01


 


「雨什麼會才停啊。」因天色昏暗而亮滿黃光的社團教室內,櫻高棒球隊的投手山田懺彥在長椅上一手拿著棒球、和另一手的手套在兩手間來回丟著,一邊自言自語著卻越來越大聲的,「好想去練投噢!」這一聲喊得全隊的人都忍不住看他,雖然大家也似乎閒得發慌。


 


而他這麼一喊的同時,外面的雨突然又加大了,還外加一個響雷。剛從廁所走出來的武藤翎也副隊長正好被那個閃電嚇了一跳,腳步不穩得差點跌倒,但又故作鎮定走到自己的置物櫃前打開水瓶。


 


「阿懺你不要這麼沒定性。下雨是不可抗力因素。」坐在另一個長椅末端的人冷靜的回話了,他正在隨意的翻漫畫,那人正是經常將懺彥逼到無話可說的押水若和。


「可是下雨都下了快一個星期了!每天放學都不能練習好無聊。」投手一臉苦瓜的看著窗外的大雨和淹起多個小窪地的棒球場。


「喔、你居然會滿腦子想練習,什麼時候這麼積極了。」若和輕輕笑了一聲。


「我一直都很積極好不好,我可是王噢!」懺彥先不甘示弱的反駁,「總之阿若你陪我練投啦。」然後拿了一旁的手套扔給若和,有些不預警。


「這裡是室內耶你是笨蛋嗎?」突如飛來的一個物體卻被上一秒還在盯著漫畫的若和俐落的接住,不愧是什麼角度都反應得到的游擊手,外加回敬一句吐槽。


「嗚噢隨便啦!」


「你要投我是不介意啦可是弄破教室的玻璃的話你自己想辦法。」


「這又不是打擊哪會──」


 


櫻高山水組兩人一來一往就停不下來了,隊長上村澄希坐在他們對面心想。


 


02


 


「澄希,我看這幾天都一直下雨…還是跟隊員們宣布這幾天不用來練習吧?」翎也緩緩走了過來,眼睛也喵著山水組。


「唔嗯……也是,雖然我覺得有時大部分的隊員不只是來練習的。」


 


澄希插著腰看著角落擺滿了與棒球隊不太相關的一些東西,像是之前學長們留下給隊上的《海賊王》、《棒球大聯盟》漫畫全套、電玩雜誌,這些普通男子高中生們本來就會有的就算了,可是還有什麼烤肉架、大陽傘跟打西瓜用的棒子……這個棒球隊根本什麼活動都做過吧?澄希想起了去年夏天櫻高和東一高去海邊玩沙灘排球的情景,「對了我剛剛看到了。」澄希補上這一句讓翎也吃驚了,指的即是剛剛在閃電面前小小的踉蹌。


 


03


 


「欸阿若,你想阿云他們那邊是不是也很悶啊?」


「你説呢?」


「會不會他們那邊是好天氣!?」


「哪可能啊我們學校又離得不遠!雖然地理位置上一個在東京北一個在東京南但是根本很近!你到底有沒有看過縣地圖!」


「說不定烏雲只在我們學校盤旋啊!也是有可能的!」懺彥激動的指著外面的烏雲。


「那樣的話肯定是因為你的關係才會烏雲盤旋。」


「最好是啦!我要打電話問阿云,要是他們那邊沒下雨在特訓的話我就──」懺彥掏著書包要拿手機,卻發現摸不到想拿的東西而臉色一變,「呃阿若……」一旁的若和等著懺彥要説什麼,雖然他早就能猜到。


「你肯定又忘記帶手機,」太了解懺彥的若和替好友下了結語,「你該慶幸幸好有我在。」若和伸向左邊口袋拿出手機,打開摺疊蓋時卻發現手機電量顯示已經閃著空格。


「啊哈哈哈哈哈押水若和你也有這一天啊!」懺彥開始大笑。


「昨天忘記充電了,失策……」若和看著狂笑的懺彥用力肘撞他一下,「隨便你笑啦、但是阿云說不定真的在特訓噢。」準備反將一軍。


「欸對齁!怎麼辦那要趕快確認──」懺彥表情果然變了,達到若和的目地。


 


「隊長、副隊長──你們可不可以連絡上東一高的人?」這時懺彥轉向在對面默默關愛山水組的澄希跟翎也。


「就跟你説不會有兩邊天氣不一樣這種事啦!你還真的跟隊長他們──」若和伸手抓住懺彥。


「好啊,我幫你問問看!」一向熱心的翎也拿出了手機,找著「日向云太」的名子。


「武藤前輩你不要幫阿懺啊!」若和看著也很興奮的翎也,連忙説。


 


但是日向云太的手機撥通了卻響了很久無人回應,「日向同學沒有接耶。」翎也關掉了手機擴音。懺彥則開始一臉更加確信云太一定是因為在特訓才沒接電話的表情,跟若和嚷著你看吧你看吧就是這樣。


 


「我問看看霧人。」澄希說完便撥給東一高的隊長高木霧人,卻沒想到只想了一聲就被切到忙線,眾人正感到狐疑之際,下一秒一封郵件傳了過來。


 


『澄希,不好意思我現在沒有辦法接聽電話,我們班正在課後補習,五點半以後再給你回電,謝謝。如果是關於棒球隊的事情,可以問日向,假如他確實有接電話的話。』一如高木霧人往常的有禮的語氣,不過最後一句卻讓澄希噴笑了出來,這就是霧人對自家後輩冷冷的吐槽嗎?


 


「喔,不愧是東一高啊……」翎也點點頭思考著,畢竟東一高是個升學著長的學校。


「那就打給那傢伙了。」澄希跟翎也眼神示意,反倒是讓懺彥跟若和摸不著頭緒。


 


04


 


『所以我説為什麼會打給我啊──我明明只是個普通的隊員耶。』電話那一頭的人像是抱怨般,聽背景聲音像是正在忙碌,但不確定忙什麼。


「抱歉啊溝助,誰叫你常常替云太代理副隊長的職務,不找你找誰呢?」澄希回答。


『那也僅限於隊上職務啊!不是説是阿懺他們要找人那為什麼還──』不二山溝助不滿的抗議。


「當然還要順便關心一下對手有沒有在練習啊,哈哈。」


『雨下成這樣練什麼啦!山田懺彥根本想、太、多、了。』似乎也知道澄希開了擴音,溝助直接指名。


 


「那阿云人到底去哪了?他沒去社團嗎?」若和補上一句問。


 


05


 


「呃…這個嘛,」溝助停頓了一下,「羽良,你去負責把云太叫醒然後把電話給他聽。」


「咦?讓我去叫醒阿云嗎?」高木羽良原本正在整理器材,接到這個突然的任務有點錯愕。


「對,叫不醒的話你就稍微模仿一下高木隊長的語氣他就會醒了,知道嗎?」


「不二山前輩的意思是……哥哥他,只叫姓氏的那個嗎?」


 


沒幾刻時間,櫻高一群人就從話筒中聽到有人叫哀叫説嗚啊高木前輩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竟然來了我不會在儲藏室偷懶睡覺了,然後又突然喊著什麼啊原來是羽良你幹嘛這樣嚇人!咦什麼找我的電話──?阿懺阿若他們?


 


日向云太沒想到接過電話聽到得是一群人的哄笑。


 


『聽到云太在亂叫耶!』(澄希)


『阿云原來你都躲在儲藏室睡覺哪。』(若和)


『我今天才知道日向同學你這麼怕霧人耶。』(翎也)


『阿云你就算要睡也要把手機放身邊啦!』(懺彥)


 


「……啊啊啊你們幹嘛啦!」云太覺得好像醒來才開始做惡夢,被眾人連珠炮嬉笑的惡夢。


 


澄希這時把擴音關掉,把手機交給懺彥跟若和。


 


06


 


『欸欸阿云這幾天都不能練習不會覺得悶嗎?』


 


「不會啊,這種天氣不睡覺太可惜了不是嗎?」


 


『這樣我會超越你……比之前更多噢!』


 


「才不會有這種事咧你説是吧阿若?」


 


『你們兩個根本都一樣。』


『喂喂阿若你至少要挺一下自家王牌投手吧!』


『才不呢,在評判上我很中立的。』


 


「哈哈哈不愧是阿若!」


 


07


 


澄希跟翎也看著時間差不多、該結束社團練習時間了,雖然今天大家只是窩在社團教室內並沒有做什麼。


「雨變小了耶!」翎也指著窗外,烏雲散開了冒出黃昏偏橘的小片天空。


「喔喔,對了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澄希問。


「可以啊,找懺彥跟若和他們一起吧?」


「既然這樣的話讓他們也問問看云太他們吧?」澄希看著還對著電話講不停的山水組二人,幸好他跟溝助兩個人的電話有辦好友熱線,「喂,懺彥!問他們要不要等一下一起吃飯!」


 


「喔──那個咖哩超人不二山溝助説他要吃咖哩不然他不要跟!」


「你回他說知道啦、記得打電話通知霧人,我們先去店裡等他,老地方!」


 


Fin.


 


有、有點收尾不能啊是怎樣XD


對南部地區連日的暴雨跟恐怖的閃電感到煩悶,就跑出這一篇了。


用梗可能都不怎麼好笑←沒天分呃。


然後本來真的只是要打個小短篇的結果比預期爆字但是收尾爛死(ry


感謝阿云幫大家發想了大家在平行世界青春的切磋棒球(?)的故事w


寫阿懺跟阿若之間的對話蠻好玩的,雖然跟阿若不熟,但是就阿云寫過的設定部分還有阿若自己在噗上説過自己與阿懺的關係,就寫出上面那些了。如果在寫作用詞上有冒犯的地方請告訴我(00)


結果高木兄弟寫的好少啊,要寫所有人真的好困難TAT


 


三思澄 2012/8/11


1 則留言:

  1. 必須說阿澄真是太了解我了,老實說這幾天連日大雨我還真的每天都開暴氣睡覺(等等
    「這種天氣不睡覺太可惜了」整個說到我心坎裡(妳
    而且雖然大太陽讓人很煩,連續一直下雨讓人更煩(天公伯表示困擾(欸

    好喜歡阿澄筆下的棒球隊www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打一打就會變成鐵三角三人的互相吐槽,所以我一直不知道怎麼描寫那些小細節,總之澄希隊長跟翎也副隊長的櫻高棒球隊真是太歡樂了wwww

    高木兄弟跟咖哩超人對云太的吐槽整個讓我好害羞(欸
    而且云太百分之一千是會躲在儲藏室睡覺的笨蛋小孩,因為我也是(艮

    最後希望天空趕快放晴(合十

    版主回覆:(09/04/2012 05:31:39 AM)


    其實我也是那種下雨天會煩躁到只想躺床的人←欸
    只能說整天溼答答的、主要是無時無刻都在打雷啦神討厭TAT!!!!

    我也很喜歡阿云寫鐵三角的吐槽啊XDDD
    都好有梗讓人一直亂笑wwwww(什
    小細節是指棒球隊的日常生活嗎?
    我把我能夠想到的學園社團畫面都用在這裡了XD~
    其實我並不是很確定棒球隊平常會在哪裡休息←欸你
    怎麼辦我現在籃球漫畫看比較多啊(黑子意味)
    一直有那種比賽休息室的畫面(??????)

    云太給我的感覺就是天然聰明但若是睡醒就迷糊的要命(不要亂設定啊XD
    希望沒把云太同學弄得好像大家都想欺負他一樣www(還不是因為你

    現實中也不要再下雨了啊!
    及使夏季是全台雨季也太多了呀(fuu)

    回覆刪除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