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家教】【山春】話不要說到一半

山本生日賀2012/4/24
  
注意!
  
CP:山本武x三浦春







  他打了電話給她,在她滿手還沾滿糖粉和奶油的時後。
  她看見來電者是他,放下了擠花袋,興奮的接起了電話。

  「今天…不能去你那慶祝生日了。」電話彼端的人這麼説。

  「哈咿,小春都已經──」她隨即住了嘴,蛋糕的事還是個驚喜──但是,現在還需要保留驚喜嗎?在這個壽星拒絕的尷尬情況下。只好又問,「為什麼不能了?」她輕聲詢問。

  電話的那一頭持續了長長的沉默,接著是一嘆氣。


  「嘛…小春,其實我…」


  他想要説什麼?小春開始不安。這種長默說不出口卻在嘆氣後說出的話語,這個在重要節日下表現出嚴肅的態度。


  ──是厭倦的抱怨?小春每年都做蛋糕給阿武,他其實很不喜歡?
  『我不想要再看到小春了,我也很不喜歡蛋糕,所以,別費心了!』

  ──還是分手?最近聽京子説彭哥列一直有應酬,是被哪個公關小姐給吸引了?
  『對不起我喜歡上別人了。我不能再跟你聯絡!』

  ──該不會是早已經有了小三、阿武必需要陪她?!
  『因為她懷了我的孩子,所以我…』


  等著山本的接續句的三秒鐘,每秒鐘所生的疑問像是一顆重石,小春被壓得幾近崩潰。


  「其實我現在…」山本才開口,「停!等一下!先聽小春説!」小春對著手機大喊了聲。
  「…嗯?」對方顯得有些疑惑。


  「小春、小春很喜歡阿武!所以──不管阿武説什麼我都會接受!阿武如果不喜歡蛋糕那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做,如果阿武喜歡上別人也沒關係,小春知道自己是個沒有身材又沒有氣質的人,所以被甩也是遲早的事情──」

  「呃等一等,小春──」山本聽到這裡忍不住插嘴。

  「但是!」小春用力的搶回說話主導權,「小春絕對不會因為失戀而怨恨阿武…只是,小春求你、不要在這個日子説殘酷的事情……不要…」她哽咽起來,「因為,今天也是……」她無法再說下去了。


  「因為今天也是交往十周年的紀念日呢。」山本武平靜的接下斷句。十年前的生日,山本武讓三浦春在兩人牽了手之後馬上接了吻,五年後讓自己從「山本先生」變成「阿武」,三年前讓她以彭哥列雨守的未婚妻的身分來一同來到了義大利。


  「所以説嘛…不要讓阿武生日變成以後小春不願想起的分手日。」小春可憐兮兮對著話筒輕啜。


  然而下一秒卻傳來一陣笑聲,一如往的爽朗。


  「小春,我只是要來跟你説,我現在人在日本!我臨時有個緊急差被阿綱派到日本來了!阿綱也很抱歉在這種日子讓我出國──」
  「咦?在日本?」
  「對!所以我才説不能去你那過生日了!不過我想既然我走不開,那就接你過來好了。彭哥列的人應該差不多要來了。」
  話才說完,門鈴立刻就被敲響。


***


  睽違三年沒踏上故鄉,走出出境大廳,三浦春提著一紙盒,左右張望,她看著手錶,時間已經快過午夜十二點。

  一個環抱從後方襲來,小春立刻知道是山本。他總是喜歡在隱藏腳步後給她一個佔有式的擁抱,不論是在哪裡。

  「對不起喔,要小春你特地飛來日本。」山本的下顎埋在小春的髮際,帶著歉意又帶著撒嬌,然後他順著髮香從側面親吻了她的耳背。
  「唔──!會癢啦!」

  小春掙脫山本跳了開來,轉過身來面對著他。

  「快過午夜了,所以──聽好了!」小春慎重的、深吸一口氣,「生日快樂,阿武!希望你今後都能夠幸福快樂!」她認真的容顏上泛著微紅,想起她剛剛在電話上的告白,讓山本忍不住她離開自己的懷抱太久──又將她攬回懷中,「呀──。」並在她來不及反應下,給她深深一吻。


  「妳忘了説,交往十周年快樂?」
  「小春哪有忘了説!只是還沒來得及説而已!就被阿武你……」
  「那還有什麼沒説的嗎?」
  「……以後請繼續多多指教。」

  「嘛、我以為是『趕快把我娶回家』呢?」畢竟都做了三年的未婚妻。 
  「小春才不會説這種話啦!」


Fin.



亂喊時間:

在山本生日結束前的自耕/////
可惡啊我宿舍要斷電了,所以結尾寫的亂趕一把的QQ
山本生日快樂!
TO小強強
我已經寫了所以你給我生圖出來吧wwwwwww(e04

By三思澄2012/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可在留言身分下拉選單(名稱/網址)來留下名稱
回饋大感謝>////<